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访问学者张浩做美国访问学习报告(图)
2019-10-23 20:09  

    10月2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访问学者张浩在桐柏校区工美楼506举办了题为“基于纤维素的柔性压敏材料”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王延伟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

 

 

    张浩老师对可穿戴设备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制备出了纤维素基电阻型和电容型柔性压力传感器,该传感器不仅表现出类似传统压力传感器的灵敏度和耐久性,同时也具有可生物降解、可再生等优势,具有显著的应用前景。张浩老师结合自身在美国一年的访学经历,从留学项目申请、签证预约、如何适应美国大学及文化等几个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尤其是针对中国学者预约面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与面试官交谈的技巧以及如何缓解文化冲击方面给出了有效的建议。

    通过此次讲座,加强了教师间的学术和思想交流,也使全院老师对美国的科学研究、高等教育、人文地理等各方面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全体教师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热情。

撰稿 李佩瑶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