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新闻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轻化工程专业2020届考研再获历史突破
2020-06-19 18:05  

2020年全国考研录取工作已经收尾,随着复试成绩的出炉,轻化工程系再传考研捷报。继2019年轻化工程专业2019届考研取得42%的录取率后,2020年轻化工程专业2020届89名应届毕业生中,录取研究生44人,录取率达到50%。考研的学生中有36名同学被全国985、211、双一流重点高校录取,名校录取率高达82%,其中包括考取东华大学15人、苏州大学8人、江南大学2人、天津工业大学2人、西南大学2人等,轻化工程1643班考研率达到63%获历史性突破,而该班的2个女生宿舍12名同学全部考取研究生更是创造了考研佳话。

一、学霸班级出现,最班级考研录取率达63%

我系2020届轻化工程专业本科共有3个班级,在此次考研中轻化工程1643班级考研录取率超过63%,考研同学被名校录取的比率均超过78%。该班级曾先后多次获得河南工程学院“先进班集体”、“主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等集体荣誉,可谓荣誉满满。该班的沈宝生同学考研以初试成绩第一,总成绩第三被东华大学录取。

二、大满贯宿舍做表率,考研变成了大众追求

我系轻化工程1642班04-222,轻化工程1643班04-223两个女生宿舍在今年的考研中实现了大满贯,两个宿舍12名女生中9名同学考入211重点高校及国家级重点科研院所。她们之所以能实现大满贯,与平日里坚持不懈的奋斗和互相勉励是分不开的。据了解,这几位同学在考研期间都是早出晚归,清晨其他同学还未起床她们就一起离开宿舍前往自习室,晚上直到自习室关灯锁门、其他同学已经进入梦乡才结伴而返,“宿舍-餐厅-自习室”三点一线间留下了她们匆匆的脚步。逐渐的,这十几位美女学霸奋力备战考研的精神和斗志传遍了整个学院,受她们的熏陶,一时之间,考研竟成为准毕业生们的普遍追求,这不仅让原先决定要考研的同学们增加了前进的动力,更使得原本没有想过考研的同学加入了考研大军。另外,男生宿舍01-313、01-314、01-317三个宿舍也分别有4位同学被东华大学、苏州大学,江南大学等重点高校所录取。

三、学霸频频涌现,叫人怎能不努力

在今年的考研中,我系各个班级也涌现出一大批高分“学霸”,如沈宝生以343分考入东华大学,乔阳阳、徐李聪、赵小敏分别以364分、353分、341分考入浙江理工大学等等。

“学霸”是班里同学对他们的肯定和褒奖,因为他们不仅热爱学习、成绩优异,更是一个有目标、有理想的人,从大一入学,就为自己定下了考研目标,大学四年都在按照自己的规划有条不紊的前进着,每次见到他们拎着书本走出宿舍,就是又到了学习的时间了,他们带给许多同学学习的动力。

四、考研的成功,只是梦的开始

沈宝生一直是班里一名默默无闻的腼腆的男生,在去年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上,听着上一级的师哥师姐介绍考入东华的经历及复试时在东华校园的所见所闻,点燃了对东华的憧憬与向往,“东华梦”由此在心里生根发芽。沈宝生说:“大半年的考研历程,艰辛而又充实,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考研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但我的人生理想不止于此,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还有更多梦想等着我去实现。”

优异的考研成绩是轻化工程系狠抓学风建设的结果,考研录取率均保持在50%左右,名校录取率也一直保持在75%以上,过线考生录取率100%,更是离不开学院对学风建设高度重视,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学院注重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密不可分,同时与班主任王明博士4年的谆谆教导密不可分。近年来,学院制定和采取了诸多制度与措施严抓学风建设,从学院、教师、学生三方面齐抓共管,不断促进良好院风、班风、舍风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基础理论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