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周书焕教授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图)
2021-12-07 21:30 王世民 

12月7日上午,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邀请周书焕教授在工美楼506作了题为《提升工学学科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及能力》专题讲座。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学院骨干教师和省级无机化学课程思政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延勋主持。

周书焕教授从为什么要进行“课程思政”、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怎么融入“课程思政”元素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报告。她把工科教育与思政育人目标、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相结合,以化学化工类国家级课程思政课程为例,从专业、行业、国家、国际、文化和历史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进行专业和详细的解析。讲座后,周书焕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学院教师进一步提高了对“课程思政”重要性的认识,为教师们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提供了思路,对推动学院的课程思政样板课和课程思政团队建设具有促进作用。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