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图)
2021-11-03 20:04  

11月3日下午,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在办公楼506会议室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会,新进教师李帆帆博士和万亚萌博士首先介绍了科研工作,学院教师李玥详细讲解了申报国家基金的流程及注意事项,会议由副院长李延勋主持。

李帆帆博士以“非均相金属卟啉柔性微环境的构筑及其催化行为研究”为题,介绍了博士期间关于非均相金属卟啉的构筑及不同空间结构和拓扑结构形成的柔性微环境对非均相金属卟啉催化性能的影响差异,并以金属卟啉的空间结构对光催化PET-RAFT聚合行为影响的设计思路展开了积极地交流。万亚萌博士以“有机药物的溶析结晶研究及有机染料共晶机理研究”为题,分享了博士期间盐酸去氧肾上腺素溶析结晶工艺方面研究,并针对有机荧光染料共晶的结晶行为及机理的研究思路进行了分享交流。

李玥老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基金项目申请的不同要求;并结合自己项目申报的经历,列举典型事例,对撰写项目申请书、摘要、立项背景、研究目标等模块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做出详细的分析讲解,深入浅出,让大家掌握了撰写项目申请书的基本技巧和方法。

在讲座最后,李延勋副院长对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做了详细部署,提出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工作,强调了基金申报的重要性,要求早做准备,认真撰写,少出差错,反复修改,凝练提升,做到精益求精,希望在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好成绩,为“十四五”时期学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