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举办“颂民族风情,展多姿文化”演讲比赛(图)
2023-12-11 21: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民族团结,提高广大学生对民族文化风情的深入了解。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于12月10日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颂民族风情,展多姿文化”演讲比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激情满怀地讲述各民族灿烂的文化,他们围绕民族精神、民俗传统文化的发展历程、传承意义等方面展开演讲,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地阐述了民族精神和民俗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对大学生的价值和意义。不同的风格演绎着同样的精彩,短短的几分钟扣人心弦,令人回味。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为在场观众们演绎了一场绘声绘色的“文化课”。比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努力学习与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展现了我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文化自信,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热爱。今后,我院将持续开展“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培育优秀人才,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

(图:王涵   文:谢艺显   编辑:游利锋   审核:郑汝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