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纤生产技术 专业

                                            [系主页]

 

    化学纤维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其应用领域远远超出了传统纺织工业的范畴,深入到国防科技、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医疗卫生、海洋水产、通讯网络等一系列重要的国民经济部门。化纤生产技术专业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专业,主要培养化学纤维的生产、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毕业生供不应求,供需比1:5,学生广泛分布于江浙、广东、福建等经济高发达地区,工资待遇较好。
  
本专业培养:
  
培养适应化纤工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化纤企业生产第一线工程技术应用性高等人才。要求毕业生掌握化纤工艺设计、化纤原料及产品检验、质量分析与控制;懂得化纤生产基本操作、仪器设备的维护、保养和新产品开发;熟悉外语与计算机的基本知识与操作;了解生产管理与经营。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
  
纤维熔纺工艺与质量控制、纤维溶液纺工艺与质量控制、化纤加工原理、化纤设备、化纤原料合成原理、化学原理、聚酯合成工艺与质量控制、化纤企业管理、英语、化纤材料质量分析等。

    所属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