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法护黄河青春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图)
2024-01-19 20: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保护治理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化“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黄河生态发展,持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青春动能,2024年1月18日,学院团委书记游利锋带领由学生团员、党员代表组成的实践团队开展“法护黄河青春行”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参观了位于郑州市的黄河博物馆和黄河花园口景区,深入了解黄河的历史文化和环境保护知识。在黄河博物馆展览区,队员们被展览中的黄河古文明、灌区建设和黄河生态保护的历程所深深吸引,更深刻地认识到黄河对中华民族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大学生应该承担的环境保护责任。为通过实际行动倡导环保理念,队员们带着垃圾袋和工具,沿着黄河花园口景区展开垃圾清理行动。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保护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意识,队员们还向游客群众宣讲《黄河保护法》相关内容以及垃圾分类、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知识,用实际行动呼吁群众积极参与到黄河保护与生态建设的行动中来,带动更多人重视生态环境保护。

通过本次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切地感悟到“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保护黄河,不仅是保护黄河生态,更是保护和传承黄河文化。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保护黄河的社会实践和科普宣讲,引导更多学子争做黄河保护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践行者、积极宣传者,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谢艺显   文:谢艺显   编辑:游利锋   审核:郑汝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