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图)
2024-01-27 20:12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构建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1月25日至26日,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活动,学院资助专员、辅导员参与本次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生活状况和思想状况等,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思想、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就家长关心的资助政策、毕业求职、学业问题和课程考试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受访同学表示,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关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温暖,也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领导老师的帮助和嘱托,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通过家访,有力加强了学校和家庭、辅导员和家长的联系,全面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思想动态及校内外表现,从而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拓宽沟通渠道,增强资助育人效果,积极为家长、学生和学院的沟通交流搭建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图:谢艺显   文:谢艺显   编辑:游利锋   审核:郑汝东)

打印    收藏
关闭窗口
 
 

化工与印染工程学院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电话:0371-67718909  邮编:45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