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课程
 
          课程简介
 
          师资队伍
 
          教学基本建设
 
          教学状态
 
          教学效果
 
          课程特色
 
重点课程\高分子材料成型工艺  
   
   
 

1、推行“教-学-交”的教学方式,促进师生互动交流
       通过教师的“教”,学生的“学”和师生间的“交流”,有效促进该课程的学习氛围和成效。在平时的授课过程中,积极向学生灌输《高分子材料生产工艺学》在化学纤维生产中的具体应用实例以及该课程的主线条和各工序的彼此联系,最大程度上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将“让你学”变为“我要学”;同时,师生之间积极沟通、交流,了解学生的所想、所需,组织教研活动研讨并付诸于授课过程中。
        2、优化整合课程内容,紧跟学科、行业发展需求
       鉴于高分子材料的快速发展,不断优化整合课程内容,以黏胶纤维和涤纶纤维生产工艺为主线,通过对国内外高分子材料化学纤维行业进行全面认真的调研和梳理,一些教学内容跟不上时代发展、失去原有的价值的内容少讲或一提而过,如熔体纺丝中的炉栅纺丝机、UDY纺丝;而那些正在转化为新的知识体系内核的学科前沿知识要及时地补充进来,如直接纺丝和高速纺丝方面的内容、Tencel纤维和聚氨酯弹性纤维的生产、涤纶网络丝、超高速纺丝HOY的教学内容。
       3、采用“板书+实物+多媒体”的课堂教学,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采用“板书+实物+多媒体”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以板书授课为主。《高分子材料生产工艺学》课程的主要特点就是条理性强,环环相扣,并以高分子多门学科基础课程为基础,理论联系生产实践等。因此该课程采取全程板书授课、实物讲解,重点、难点内容尽可能采用板书授课,一些纤维和主要生产原件则拿到教室现场演示、重复讲解,学生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相关专业知识,也可以更大程度地做好笔记和有时间与以前所学的专业理论相联系,这种直面学生的授课方式,利于学生专业知识的积累和随堂消化。对于一般性的文字叙述和图片资料以及非重点章节,则采用多媒体的教学方式,一些化学纤维等高分子材料的生产录像则发到360云盘上,让学生课余时间观看。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TEL:0371-67718909   Copyright © 2002-2015

河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制作与维护    EMAIL:hongluck0@163.com
强烈建议您使用IE 5.0以上,屏幕分辨率1024X768以上,真彩,小字体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