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简介
师资队伍
网络课程
课程资源
实践教学
教科研研究
课程评价


     

     课程负责人简介

     教师队伍简介


课程负责人简介

姓名
王延伟
性别
出生年月
1962年2月
文化程度
硕士
职称
教授
所在院系
材料与化学工程系
联系电话
67717823
E-mail
通信地址(邮编)
桐柏路62号 河南工程学院
研究方向
纤维改性与加工


王延伟教授个人简介




    王延伟,教授,1983年7月毕业于天津工业大学(原名天津纺织工学院)化纤师资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东华大学工程硕士学位。2003年被评为教授。现材料与化学工程系系主任。从教20多年来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具有广博、坚实的专业技术理论基础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有较深的学术造诣,有领导本学科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以及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的能力和指导青年教师的能力。在工作上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能力强。承担着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多门主干课程的教学和毕业实习、论文、设计的指导工作,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多次获得学院的优秀教学质量奖。2004年度被省直机关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获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2003评为中共河南省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开拓知识面,及时掌握本学科领域内外发展前沿状况,成为复合型人才。1986.9.~1987.7.在东华大学梁伯润、孙 桐教授指导下进修了化纤专业本科及部分研究生课程,1993.2.~1993.9.本人主动到郑州化纤厂不脱产跟常中班从事生产实践锻炼一年,1999.9.~2002.10.在东华大学攻读工程硕士研究生课程,在博士生导师吴承训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研究生课程学习和硕士论文及其答辩,于2003年3月获得了东华大学工程硕士学位。通过学习与进修使我具有了本专业系统而扎实的专业技术理论基础和较丰富的实践经验。20年来,我一直在教学第一线从事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的教学工作,先后主讲过《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化学纤维生产工艺原理》、《化学纤维生产工艺学》、《纤维复合材料》等多门主干专业课程;指导过学生生产实习、毕业实习、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专业实验等多项实践教学环节。

在很好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能积极从事教研、科研工作,作为第一主持完成了省高教研究重点研究课题《大专工科学生创新素质的现状、问题和对策》,通过了省高等教育学会鉴定认为特色明显、成果突出、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先进水平并荣获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科研一等奖;完成了七项省科技厅科技攻关项目《远红外涤纶絮片的研制与开发》、《超细纤维染色技术的研究》,项目经省科技厅鉴定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项目《TCS法生产涤纶超细纤维的研究》荣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目前,作为第一主持人还承担着二项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正在实施中;先后撰写了三十多篇学术论文;出版教材三部。

    王延伟教授研究领域简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是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化学纤维、塑料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开发、生产工艺控制及经营管理、产品质量分析及测试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专业主要学习高分子化学和高分子物理的基本理论、高分子材料的成型加工原理、高分子材料的改性、制品设计等专业知识,同时为适应专业发展设置了较大比例的选修课,使学生既具备扎实宽广的基础理论知识又具有系统的专业特长。毕业生择业面很宽,可以在化纤、塑料、石油、化工、纺织、建筑、航空航天等领域施展自己的才能,可从事新产品设计开发,生产过程控制、贸易销售及管理等工作。市场需求大,就业前景良好。

地址:郑州市桐柏路62号 | 电话:0371-62508765 版权所有 河南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系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