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示范

 

辐射示范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产业转移、中原经济区建设对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人才的需求开展专业和课程建设,已逐步树立起学院的专业品牌。学院与郑州鸿盛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沈丘县三闸纺织有限公司、新乡护神特种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南阳永骏礼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初步建立了校企互融,合作多赢的办学机制。

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即以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人才为宗旨,以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强能力、重工程、能创新”的人才为目标;构建新的人才培养计划;真正突出了本科实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培养的学生更能适应社会发展、行业发展的需要。

积极建设校外实习基地,为校外实践提供有利的保证。近年来我校轻化工程专业相继与郑州光大印染有限公司、郑州豫星纺织印染有限公司、郑州鸿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新乡护神特种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南阳永骏礼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安阳市华港制衣实业公司、广东金瑞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清远瑞华助剂有限公司、宁波雅戈尔印染有限公司、河南省沈丘县三闸纺织有限公司、河南省纺织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郑州环保局、郑州大学、东华大学、苏州大学等二十多家单位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关系,签订了“产学合作基地”协议书,每年学校聘请企业专家开展科技讲座和指导学生实习,参加毕业生的指导和答辩工作。学生根据专业特点到企业实践,这些校外实习基地建立有切实可行的岗位实训制度,学生岗位实习实训有专人指导,实习效果好。

由于学校与众多的染整企业和相关单位建立了长期的产学合作关系,学生的具体培养模式符合企业要求,毕业生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同时,由于部分实习实训和毕业设计在企业进行,便于企业与学生间相互了解,毕业生择业时与用人单位双方都减少了盲目性,就业成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