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质

 

综合素质

 

学院及系部十分重视对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工作,始终坚持培养良好的思想品德、过硬的职业素质、必要的创新精神为核心,通过大学第一课堂的正面引导、第二课堂活动和社会实践锻炼等环节,努力营造综合素质能力培养的氛围和校园环境,全面推进素质教育。

一、基础理论扎实
  轻化工程专业学生理论功底雄厚,专业成绩突出。几年来,轻化工程毕业生在计算机、英语考试通过率等方面均稳步上升。09级共计89人,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计46人,通过率52.1%,通过英语六级总计10人,占比11.2%;通过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共计25人,通过率28.1%。

2010届毕业中有12人考取了苏州大学、东华大学、西安工程大学、天津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2013届毕业生中有19人考取了苏州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的硕士研究生,2010、2013年研究生录取率分别为23.5%、21.3%。

二、综合素质好

学院在注重学风建设和营造校园学术文化氛围等方面都采取了各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如学生记实综合素质测评办法、进一步完善学分制、举办各种活动以及设立各种奖学金等,09级2013届轻化工程本科专业学生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总计13人次,获得校级奖学金总计37人次;省级三好学生1人;省先进个人1人;获得校级优秀奖励(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共计70人次。

为拓展学生的知识涉猎,拓展他们各方面的能力,鼓励学生参加各种社会和文体活动,如在新语杯演讲比赛与激情五月演讲比赛中,09级的一名学生获得二等级和一名获得优秀奖,在2010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2名学生获省级三等奖;2011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中, 1名学生获省级一等奖,7名学生获省级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