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1. 王宏

     

    王宏,女,1961年7月出生,教授,工学硕士学位。从教20多年来,担任印染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是全国高职高专染整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作为项目主要研究人主持完成了省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大豆蛋白纤维的染整工艺研究》、《生物酶代替碱对织物前处理的研究》、《新型涂料印花粘合剂HK的研制》等多项省级科研项目,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河南省科学进步二等奖两项,河南省科学进步三等奖一项、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河南省纺织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在国家核心期刊及CN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4篇曾被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多篇论文获河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编著的全国纺织院校统编教材《染整技术》第三册、《纺织品印花》、《染整实验》由中国纺织出版社正式出版。2000年获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